2008年11月3日星期一

谢谢你曾经走进我的记忆里

岁月,在时间的脚步中渐渐流失;复杂的思绪,装着对他满满的思念;记忆里因为有他来过,让我从此不再孤单,但同样的,也增添了许多的孤寂。记得第一次看到他时,心跳顿时失去了它原有的节奏,加速地让人无法负荷,这是一个很痛苦的感觉,而我也是第一次有这种感觉,我不知道,为什么会这样,难道 . . . . . . ! 回到家里,我把自己关在房间,躺在孤独的床上,再次走进自己的心房,静静地聆听自己的心跳声,同时,也尝试去发现心中要找的那个影子。透过窗帘的那一道狭窄的空隙,凉凉的风儿硬硬闯了进来,一轮弯弯的明月凄冷的挂在上空,露着银白色冰冷的目光,在一旁偷偷的窥视着我,今天的天气到底怎么了?怎么有种让人会窒息的感觉。

经过时间的凑合,我和他有过多次的见面和交谈,并渐渐由陌生走向熟悉。真正认识了他以后,复杂的思绪常常写满了我的心事;开心,一直停留在和他相见的那一瞬间的里;他的影子,永远都珍藏在我心中最柔弱的那一个角落;他的每一句牵挂的话语,时常都会在我的耳边响起;他的动作、他的语言以及他的眼神,都会在夜里偷偷的闯进我的梦乡。对他的思念,是从来也不需要开启的,因为是不会忘记的,无论何时何地,他都会为我带来一种难以表达的甜蜜。  
打开记忆的闸门,想着他属于我的那些日子、想着他对我的牵肠挂肚、想着他的惦念、想着与他的相遇相知的过程、想着和他的不期而遇、想着我和他曾经有过的日子、想着他给我带来的会心一笑、想着他对我的那一份欣赏与关注、想着他为我送来的温馨与甜蜜 . . . . . . ! 在我思绪记忆里,随时都可以感觉到他的气息;在我
生命的记忆中,我并不在乎结局会是如何,也不在乎对方付出的比例是多少,有他曾经来过、走过以及欣赏过,就已足矣!
  
曾经听人家说过,爱,不一定要天长地久,曾经拥有就够了。曾经,我也觉得它说得很有道理,只是,又有多少人能够真的只在乎曾经拥有,不在乎天长地久呢?在某一年的岁月里,他离乡背井到异国去工作,而我也知道,这将会是我们之间的句点。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,不是我站在你面前,你却不知道我爱你,而是,明明知道相爱,却不能在一起。其实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已经悄悄的停留在我的心底。墙上的日历一天比一天薄,他离开的日子也一步一步地向我走来,我开始装作不再在乎他,因为我不想让他知道,我舍不得他,纵然他的心中仍然有我,我的心中也仍然有他,但我们却逃不过命运的捉弄,必须面对分离的困境。在他启程的前几天,我送了他一份礼物;将礼物拿给他后,我便仓促的离开。回想起他那失望的眼神,我的心在淌着血;我会这么做,是因为我快坚持不住了,我的眼泪快要落下了,我不能让他看见我的眼泪,所以,我惟有把我的背影留给他。或许他不知道,在转身的那瞬间,我眼里的眼泪已经承受不住,从眼角流下来了。  

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,我和他的距离也越来越远了,在茫茫人海中,我已经看不到他的背影了。在我
生命的记忆中,在我对他往事的追忆里,他,变得越来越模糊了。时间,使这段路途的“见证人”,也是这段路途的“医生”;因为,它可以为我们疗伤,让我们从记忆中走出来。“ 记忆中的过客,你最近还好吗?是否已经熟悉异国的生活?”这个问题,在我心里已经出现过无数次了,望着他生活的方向,想着他在我心中的摸样,我愿意将我的牵挂和思念,伴着他在外国的岁月人生或许真的有许多的遗憾和无奈,只不过,如果你能够跨过这一步,那它将成为你人生中重要的一课。  

每个人的内心深处,都有着自己最难忘、最刻骨铭心的一段回忆。“谢谢你曾经走进我的记忆,我的人生因为曾经有你的到访而多了一份色彩。”我相信,任何一个人都无法逃出爱情的捕捉,我也相信,如果老天爷也来谈一场恋爱的话,或许,祂也逃不过爱情的追捕吧!  

2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