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3日星期一

早晨的新发现

天刚破晓,新的一天降临了。早晨的一场大雨把所有的生物都唤醒了。这场雨,仿佛就如闹钟似的,把天地万物都从睡梦中呼唤起来。来了新纪元学院也快一个月了,这次倒是第一次这么早到户外来,第一次享受这里的早晨。经过大雨洗礼的空气,变得特别寒冷与新鲜,或许因为这样,雨天的心情总是特别好,特别平静 。被雨水滴着的叶子好似舞者般在婆娑起舞。雨水划过叶子,滴在池塘的水面上,让原本沉静的池水变得好动起来,池水形成了美丽的涟漪,恰是好看 。

周围的树儿被寒风吹得东歪西倒的,好像不倒翁似的,又好似在做着早操;这些植物看起来好像很喜欢雨天,或许,雨天的降临,能够让他们吸收更多的养分,同时也能免受太阳的强晒。但是,动物或许很憎恨雨天吧,尤其是鸟儿,大雨一来,总的到处避雨,被搞得神经兮兮似的。面对雨天的降临,有些鸟儿选择到院子里避雨,有些则选择在大树丛里。鸟儿并没有因为大雨的来临而变得沉静,相反的,他们不停在哼着歌儿,其中还附有高音,中音和低音的调子,仿佛在演奏着一首世界名曲。

雨天,就好像拥有一股非凡的魔力一样,让人又爱又恨。它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思绪,改变一个人的心情。依我之见,人类对雨天抱有两种观点,一个是好的,另一个较为不好的。有些人不喜欢雨天,因为大雨的降临会把他们已经安排妥当了的行程弄乱,破坏了他们的生活脚步;相反的,有些人则喜欢雨天,因为大雨会淋息他们心里所有不愉快的事,让他们从沉淀中苏醒过来,用清醒的思绪去面对新的挑战。

我对这里的早晨充满了好奇心,不时东张西望,并尝试从周围的景观来进行一些探索;今天的早晨显得非常忙碌,虽然是雨天,但并没有让整个学院陷入沉静的状况,相反的,学院各处都人来人往,有些赶着上课,有些则赶着上班,有些忙着打扫校园,有些则忙着整理园艺工作,大家各有各忙的,非常热闹。看见眼下的这一幕,我不禁会心一笑,想起了前人的一句话,“当你醒来的时候,如果还能看见眼前的事,还能感受到自己的呼吸,你必须要感恩,庆幸自己还活着,还能够看见这个可爱的世界”,当下的这一幕,带给我很多的省思。

我回过神来,继续我的“探索之旅”。看着看着,突然,我的目光被一件物品所吸引住了,这个物品,让我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,并且带给我一种很强烈的熟悉感,我走向前仔细一看,看见该物品写着一个熟悉的名字 --- 育民中学 ,不错,正是我的母校 --- 育民中学 ,该物品正是一面由母校赠送给新纪元学院的锦旗。这时候的我,好像乘着时光机似的,回到了母校,想起了在那里的点点滴滴;转眼间,我毕业也差不多三年了,母校的一人、一物、一草和一木是否风采依旧?和蔼可亲的郑肇狮校长,循循善诱的姚丽敏老师以及百“念”不厌的黄运发主任是否依然如故?还有 . . . . . . ?这些种种疑问不断出现在我的脑海里,想念之心不停的在心中翻转;我恨不得立刻回去,回归母校的怀抱。母校对我意义深远,如果没有她的栽培,或许,今时今日的我,根本没有机会来新院读书。对别人来说,这可能也只不过是一面普通的锦旗罢了,但对我而言,这面锦旗并不普通,它让我有一种很亲切的感觉,这是非笔墨所能形容的。

这面锦旗的出现,勾起了我很多的回忆,想着想着,突然听到有人高喊:“时间到了,去空空集合”;我回过神来,跟随大队前往空空集合。临走前,我回头看了那面锦旗一眼,心想 :“我一定会好好努力的,我不会丢育民中学的脸的。”随后,我便到空空去和其他同学会合。这时,雨已经停了,雨后的空气显得格外精神和新鲜,让人不禁想多呼吸几口。没有大雨的“干扰”,大伙儿显得更加忙碌;雨后的新纪元学院,又回到了原点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