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8日星期一

过客

岁月,在时间的脚步中渐渐流失;复杂的思绪,装着对你满满的思念;记忆里因为有你来过,让我的生活,从此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。回想当日,第一次见到你时;心跳,失去了它原有的节奏,加速地让人无法负荷,这是一种奇怪的感觉,也是一种让人不知所措的感觉。回到家里,躺在孤独的床上,再次走进自己的心房,静静地聆听自己的心跳声,尝试去发现心中要找的那个影子。透过窗帘那一道狭窄的空隙,凉凉的风儿硬硬闯了进来,一轮弯弯明月凄冷的挂在上空,露着银白色的目光,在一旁偷偷的窥视我。

经过时间的凑合,我们从陌生走向熟悉。自从认识你以后,想念的思绪常常布满了心房;开心,一直停留在和你相见的那一瞬间;你的影子,珍藏在心里那柔弱的角落。牵挂的话语,时常都在耳边响起;你的动作、你的声音以及你的眼神,都会在夜里偷偷的闯进我的梦乡。对你的思念,从来不需要开启,因为是不会忘记的,无论何时何地。打开记忆的闸门,回忆起那些属于我们的日子,与你的相遇相知,总会让我会心一笑。在繁杂的思绪与记忆里,随时都可以感觉到你的气息;漫漫人生,因有你曾经来过、走过以及欣赏过,生色不少!
  
俗语有言:“爱,不一定要天长地久,曾经拥有就够了”,曾经,我觉得它说得很有道理,只是,当爱得缠绵时,又有多少人真的只在乎曾经拥有,不在乎天长地久呢?某一年,你离乡背井到异国去工作,我知道,这将会是我们之间的句点。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,不是我站在你面前,你却不知道我爱你,而是,明明知道相爱,却不能在一起。其实,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已悄悄在心里为你留了一席位。

墙上的日历一天比一天薄,分离的日子也一步一步地逼近。纵然彼此心里都为对方保留了位置,但仍然逃不过命运的捉弄。对你的不在乎,是想掩饰对你的不舍,假装漠视你的存在,是想减低对你的思念。离别那天,我没有出现在你眼前,只是悄悄躲在一角,偷偷望你,或许你不知道。回想起你那失望的眼神,我比你更难受,但是,与其见面时难分难舍,倒不如回避不见。选择在独角处为你送行,并把你的背影当成最好的离别礼物,在你转身的那瞬间,眼泪,从眼角跑了出来。  

时节如流,和你的距离已越来越远;茫茫人海中,已经看不到你的踪影。记忆里,你的影子,变得越来越模糊了。时间,为我疗伤,让我从记忆中走出来,你是否也一样?生命里的的过客,你好吗?望着你飞往的方向,想着你在我心中的摸样,将我的牵挂和思念,寄托给那弯弯的月儿,让它帮我传达。

人生,充满了许多遗憾和无奈,让人心寒;但是,如果不经历这些过程,又怎能尝得那失而复得的喜悦呢?每个人的内心深处,都有着自己最难忘、最刻骨铭心的一段回忆。情海里的过客,你的到来,为我的生命旅途增添了一份色彩,谢谢你曾经走进我的记忆里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